无铭氏。

这里是我的乌托邦,如果想要什么,就到这里来。

【大哥24h/19:30】烟火

魏之远俯首看了一眼手表——下午三点整。于是他抬头看向一旁在认真写写画画的魏谦,最近他参与了几个学科研讨会,做的笔记有时候不全面,研讨会上写完了回家还得再删删补补。

 

魏之远眯着眼睛看他,从他的俊美的侧脸到他的脖颈,从他的脖颈到撒了一片阳光的小臂……他视线逡巡许久终于又落回魏谦的脸。魏谦早就发觉他盯自己盯半天了,旋即回头看他:“干嘛呢?”

 

“看看你。”魏之远咧嘴一笑,尔后朝着他哥身旁凑,“明儿个过年,哥,你陪我去订套西装吧。”

 

魏谦一下也没弄明白要过年和定西装有什么关系,自宋离离结了婚之后大年三十都是轮流着过,去年是在魏谦这边过的,今年就回公家去了。魏谦心想反正也没什么事,西装么,应该也是上班要用一类的,没多想就跟着魏之远出了门。

 

坊街有一家西装特制店,装横设计颇带旧西方的韵味,两人推门而入,木质门框发出吱呀一声响。魏之远随着店员进去看布料,魏谦干脆在沙发上坐着。不得不说,魏之远身材的确是好,匀称,线条有力,腰背挺直。魏谦眯着眼睛看他,魏之远认认真真挑布料,像是注意到他的视线似的,抬眼与他视线相撞,尔后抿嘴一笑。

 

魏谦蓦地回头假装在看茶几上的报纸,魏之远心里美滋滋地继续挑布料,一边挑一边道:“这种扣……诶,对,就这种款。布料要这种也行……纯羊毛有吗?我看看。”

 

店员递给他一套布料,在魏之远伸手摸时还不忘推销:“这种布料很不错的,先生。你可以让你的朋友也买一套西装啊!”

 

魏之远闻言眉头一挑,旋即笑了,他喊:“哥。”

 

魏谦耳根子红一片,压根儿头都没回:“唉,什么事?”

 

魏之远轻声笑道:“过来看一眼布料。”

 

魏谦这才起身到他身旁,试了试布料,尔后抬眼对他说:“唔,不错啊。就这套?”

 

“嗯。”魏之远道,继而好似不经意间地问他,“哥,你喜欢什么颜色?”

 

魏谦下意识回他:“黑色吧。”

 

魏之远将布料递还给店员,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铃儿响叮当之势道:“一套深蓝一套黑,都用这种布料,同款,替我给这位先生量一下尺寸。”

 

魏谦闻言不由得一惊:“不是……我要一套干什么?”

 

魏之远的眼睛略大,眼型偏向杏核眼,朝你看的时候像两溜杏圆儿,眯着眼睛笑时像弯弯的月,他说:“我喜欢。”

 

魏谦:“……”

 

饶是魏谦此时也得顺着他走了,店员拿了卷卷尺来给魏之远量尺寸,要给魏谦量的时候却被魏之远打断了:“唉,我来吧。”

 

于是魏之远认认真真地给魏谦量尺寸,魏谦站着任他量,卷尺绕过魏谦腰线,魏之远还有意无意地蹭了蹭他的腰,被魏谦不动声色地一拍:“好好量。”

 

魏之远笑着继续给他量,时不时去看魏谦的脸。魏谦整个五官生得最好的是鼻子,鼻梁挺拔,眉骨颇高,剑眉内双,长得讨人喜欢,特别是讨魏之远喜欢。不过魏之远想了想,长得什么样还是次要的,重要的是这人名字叫魏谦。

 

订完西装后时间也差不多该吃饭了,魏谦本来打算回家吃,魏之远眨巴眨眼说要带他去外面。魏谦没多想,也就跟着人去了。

 

两人吃完饭来算下也是八九点,魏之远问他:“哥,看场电影?”

 

反正明天过年,放纵一把也没什么事。魏谦应道:“可以啊,你想看什么?”

 

“最近新上了一部恐怖片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评分挺高,好像挺好看的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哥。”

 

“……买六排的票差不多了。”

 

看完电影魏谦只觉得脑门子一阵疼,送魏之远去国外学会的不是脱衣技巧就是外国恐怖技能点,事到如今魏谦都觉得后悔了。倒是魏之远看上去很开心,一路拉着魏谦的手都不放,魏谦无奈哄他:“开心了吧,回家去?”

 

魏之远垂眸看他,咧嘴一笑,呵出的气都变成白雾,他神神秘秘地道:“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 

他开车带他上了山,寒风凛冽,魏之远抬手给魏谦围了个围巾。魏谦出来吃了一肚子西北风,没懂魏之远想干嘛,却在开口问前被他打断了话音:“这儿能看见市中心放的烟花。”

 

魏谦一愣。

 

只见魏之远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接着道:“这地方我还找了挺久的。”

 

魏谦没说话,魏之远就兀自说道:“你还记得吗?我在国外那会儿,有一次给家里打电话,我以为会是小宝接的,没想到是你。”

 

“当时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中了奖一样,我特别高兴,和你聊了好久,十二点的时候响了烟花声,所以我没听到你最后一句话。”魏之远说着,指尖缓缓指向零点,市中心冲天而起一束巨大的烟花,四周群星拱月地升起一些小的,魏之远轻声说,“不过那一句话都不重要了。”

 

“虽然现在我没在国外,但是我还是得打个电话。”魏之远说,右手做话筒状,他眯着眼笑,看着面前被烟花光芒映得绚烂的魏谦,“叮铃铃,魏先生,在吗?”

 

魏谦笑了笑,纵容地陪他玩这个游戏:“唉,在呢。什么事?”

 

魏之远旋即一笑,灿如烟火,他说:“没什么。”

 

“就是告诉魏先生,魏先生特别喜欢你。”

 

评论(8)

热度(2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