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铭氏。

这里是我的乌托邦,如果想要什么,就到这里来。

【安雷】神说要有光

♠︎突然的一个脑洞…没有什么逻辑。感觉很像雷安但其实真的是安雷…想表达的有很多,总结起来就是:安雷好,安雷妙,安雷吃得我呱呱叫【?】

♠︎Are you ready?

神说,要有光。于是大地上便被光芒照耀,光芒融化了千年冰雪,带来了温暖与生机。

神说,要有人。于是生机勃勃的大地上有了人类,他们时而欢笑时而哭泣,给大地带来了另一番色彩。

神说,要有善。于是各色各样的人们变得善良,他们友善的生活着,互帮互助,互相勉励:一定要好好活下去。

似乎一切都没有什么违和感。

这个时候,神说,有善就有恶。于是有人变得恶劣起来,他们将别的人推下悬崖,绊倒在地,做的是罪恶的事,嘴里吐出的是恶毒的诅咒。

然而,谁也不能反抗神。他们拿到的是什么样的命令,就得被认为什么是怎么样的人,于是有人觉得不公了,他想大声质问——

“究竟什么是善,什么是恶?”

“啊?”雷狮对安迷修这莫名其妙的一句话感到奇怪,他皱了皱眉,看了一眼在胸口挂着的小木牌,随后又露出轻蔑的表情,“对于那些白痴们,善与恶就是他们从神那儿拿到的指令牌子呗。”

他的目光放到了底下行走的人们的身上,他没有低头,他觉得没有必要,他觉得他就应该这样昂着头俯视他们,因为他们都是白痴。

“我得到的指令是恶,而你却是善。”安迷修没有正面回应他的话题,反而像是自说自话一般,“而你活得像个恶人。”

“你却活得像个善人。”雷狮轻蔑地勾起了嘴角,他微微挑眉,不知道是在嘲讽谁,“善人做什么都是对的。”

“恶人做什么都是错的。”安迷修不满地撅了撅嘴,眯着眼看着自己胸前的木牌——上面写着‘’恶’。他往后一伸懒腰,阳光透过树叶在他的脸庞打出斑驳的光阴,“太惨了。”

“我也觉得。”雷狮嬉皮笑脸的,像是在嘲笑他的霉运。他抬手看了一眼手腕上的手表,然后继续道,“时间快到了,你回去吧。”

“嗯。”安迷修应了一声,起身时视线却飘到雷狮身上。

雷狮被他看得心里发毛,他有点不耐烦地问他:“看什么看?”

“不,只是想问,”安迷修拍了拍自己刚刚坐得发麻的腿,继续道,“你为什么来管我呢?真不像你的作风。”

雷狮愣了愣,他欲言又止,最后扯起嘴角露出一个颇为阴险的笑容,可这在安迷修眼里显得有些滑稽,他觉得有种说不上的悲凉,他忽然有些担心面前这个人。紧接着他听见雷狮说:“因为我是善人,我怜悯心爆发了呗。”

“闭嘴,你这个伪善者。”安迷修觉得刚刚对他的担心是多余的,心中的嫌弃忽地盖过了对他的关心,他转身离开,雷狮也离开。

雷狮回到了自己的屋子。他抽走放在门口邮箱的报纸,走进了大门。屋子里空无一人,他点亮了油灯,窝在皮质的沙发里看着报纸。

报纸开头就用了标红的大字,内容看得雷狮打恶心:神明更改了某人的善恶。

还有什么理由证明这世间的善恶不是神明的肆意妄为呢。雷狮冷笑一声,将那一页报纸撕成几片,油灯上的火苗向上窜着,点燃了纸张。他将废纸丢进火炉里,又折回去看他的报纸。

过了几天雷狮去找安迷修就找不到了,他心里一咯噔,有种不好的预感。他四处打听了一下安迷修的踪迹,人们看见他的牌子是善,便将自己所知道的信息全权告诉了他。这虽然让雷狮感到不适并且恶心,但这也是一种快捷的方法。

他被一阵骚动给吸引了注意力。他迈大步子快步走过去,骚动的中心里正有自己要找的人。

安迷修蹲在那儿,他将一个小女孩紧紧护在怀中,小女孩此时害怕得有些发抖,将头埋进他的胸口里不敢往外看。

雷狮听见围着他们的人不停地叫嚣着:“去死吧,你们这些‘恶’!”

“‘恶’就应该消失!你们就不应该呆在这儿,你们这些永远最坏事的恶人!”

“有个小的又来一个大的!你们这些‘恶’都是偷鸡摸狗的德行吗?”

“我没有…”小女孩小声地辩解道,却受到更大声的指责,安迷修拍了拍她的后背,将她往自己怀里又抱紧几分。

“你们够…”

“你们够了没?!”

安迷修瞪大了眼睛,抬头看见的是雷狮的身影。他的气势大得吓人,仿佛他周围的温度都降了几度,周围的人吓得腿软,纷纷给他让了道,有人想要指责,却在看清他胸口牌子时止住了声。

雷狮几步走向安迷修,将他和怀中的小女孩挡在身后,他的声音不大不小,却让人不敢回话:“骂够了没?”

“一口一个‘恶’,自己又是个什么东西!”

“你怎么能帮着‘恶’讲话!”有人叫道。

雷狮闻言挑眉一笑,干笑几声:“哈,有趣。不是说‘善’做什么都是对的吗?那么我这样呢——?”

说罢他便抽出腰间的剑,将群众中跟着他们一道叫嚣的人一把拉过,剑猛地刺进那人的胸膛,又迅速地抽了出来,剑刃上是清晰可见的血痕,而全程只在电光火石的一瞬间。

所有人愣住了,他们不知道该责备还是默不作声。雷狮往后退了一步,道:“跑!”

安迷修迅速地抱起怀中的女孩,雷狮随后跟着他们一起狂奔,后面的人追赶着,嘴里依旧不饶人地叫嚣着。安迷修抱着女孩带着雷狮上了山。

山林中的树木郁郁葱葱,正好适合遮挡视线。他们到了一个树木比较茂盛的地方躲了起来,女孩哭得抽抽噎噎,安迷修蹲在她旁边安慰她。

“从这边走有一条小路,你从这里快点跑吧。”安迷修对那个女孩说,他嘴角微微勾起一个柔和的弧度,“跑了之后,就再也不要回这个村子了。”

“谢谢你…大哥哥。”女孩说话还有些含糊,安迷修咧嘴笑了笑,伸手摸了摸她的头,目送着女孩瘦小的身影离开了他的视线范围,隐匿于丛林之中。

“接下来你要怎么办?”安迷修转身问道。

雷狮有点莫名其妙:“什么怎么办?我肯定呆在这儿啊。”

他发现安迷修今天的神色和以前的不同,以前的就算是再认真的表情也会带着温柔,而现在那些温柔都不见了,一点都不剩,甚至还有些咄咄逼人。

安迷修说:“我想你应该已经知道了,神已经更改过了一些人的善恶指令。如果你的也被更改,那你要怎么办?”

雷狮吊儿郎当回答:“那大不了就同是天涯沦落人,在一起过一辈子呗。”

安迷修觉得有点头疼,他道:“你走吧。”

听到这句话的雷狮顿了顿,连先前那股吊儿郎当的劲儿都没有了,他觉得不可理喻,甚至愤怒,还有一点无因的痛楚。他说话的声调都提高了几个调: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说,你走吧。”安迷修说,雷狮没有任何动作,他又继续说,“快走吧,我不希望其他珍惜你的人难过。”

他的表情有些难看,像是有些痛苦,这让雷狮不能理解他的任何一切,因为他现在只是觉得愤怒,其余的他没有任何想法。

“靠!我真是搞不懂你,安迷修!”雷狮向前抓住他的衣领,他的表情狰狞可怖,像是要吃人,但又有些悲伤,他生气得甚至嘶吼起来,“有人往你身上倒贴还不好?老子喜欢你这么久你他妈就一点都看不出来?!”

“你说什…等等,雷狮!你的牌子!”安迷修叫道,雷狮循声看向自己胸前的牌子——上面的‘善’变成了‘恶’。

靠。

雷狮心里骂了一句,这下他连保安迷修的底牌都没了,该死的神明。

“找到他们了!”

“那个人被神明更改了!他是‘恶’!”

“什么?那该死的——杀了那些‘恶’!”

那群人已经追上来了,此时正在呼朋引伴,已经没有退路可走了。

雷狮咂舌,他还没有转过身,就被安迷修猛地摁进了怀里。

雷狮突然懂了为什么那个小女孩会躲在安迷修的怀里,因为这个男人的胸膛实在是太温暖,太有安全感,太让人想要依偎。

他听见到剑出鞘的声音,又听见剑的主人对他说:“之前的那句话,我想了一下。”

“你要怎么做?”雷狮问他。

“那就同是天涯沦落人,做一辈子恶人吧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51)